中新網呼和浩特12月11日電 (尚虹波)從微信“朋友圈”購買的產品如果出現質量問題,可以向工商、質檢、消協等部門投訴維權。11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消吳哥窟協獲此消息。
  “從‘朋友圈’里買過一個手拎包,據說做工和用料都不錯,我也沒少花錢,結果發現實物的做工很粗糙,沒用幾天拉鏈就澎湖民宿壞了。聯繫這個朋友退貨,卻怎麼也聯繫不上了。”11日,呼和浩特市肖女士對記者說。
  烏女士也有同樣的經關鍵字排名歷:“前一段時間有個同學一個勁給我微信上發飾品照片,盛情難卻,我選了一款看上去很不錯的戒指,結果還沒怎麼戴,戒指上的水鑽就掉了。”雖然東西不是特別貴重,但是烏女士感覺自己受騙上當。
  記者在呼和浩特市隨機採訪了裝潢十餘人,與肖女士、烏女士有相似經歷的約占三成,而在他們的微信朋友當中,將“朋友圈”當成“推銷圈”的更是大有人在。
  曉曉(化名)在呼和浩特市中心開著一家禮品店,今年年初她開始用微信“朋友圈”銷售潮牌服裝、鞋包,辦公室出租仔細一算,收入盡然比她的禮品店要高出許多。“貨物都是網上找來的,誰要訂貨,我在中間聯繫一下就可以,掙個差價,不用付房租,不用積壓貨,利潤自然大。”
  而曉曉的營銷策略就是“沒事的時候多加一些‘附近的人’”。
  “萬一產品質量有問題該怎麼辦?”記者問到。
  “很少有人要求退貨,如果質量差太多的,我也會儘量,但是挺麻煩。”曉曉說。
  現實生活中,人們購物後發現產品有質量問題,都可以通過12315等相關部門維權,那麼在微信上買到質量不過關的東西,是不是也可以這樣?內蒙古自治區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袁威偉告訴記者,只要消費者能夠提供銷售商或者服務商的有效固定信息,便可以維權。
  袁威偉介紹,通過微信平臺購物也是網購的一種形式,均受《消費者權益保護法》、《產品質量法》保護,如果從微信上購買的商品出現質量問題,可以向工商、質檢、消協等部門投訴。
  袁威偉也建議廣大消費者通過網絡以及微信購物時,儘量別買貴重或大件物品,購物時也要註意保留銷售商或者服務商的固定信息,如手機號、真實姓名、銀行匯款單等。(完)  (原標題:內蒙古消協:微信“朋友圈”購買產品可維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47luam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